close

13613902706162401367

(圖片摘自網路)

 

不曉得PUCCA們還記不記得,曾經有一集RM,成員們到了仁川的中國城拍攝?當時炸醬麵一直在電視前面驚呼!!! 噢噢噢噢 他們去了炸歐媽的故鄉耶~~~

仁川的華僑城,可以說是當時韓國華僑聚集非常多的地方,在這裡,發展出了韓國現在的黑色經濟-炸醬麵。也因為這樣,韓國政府把最能夠代表炸醬麵精神、傳統的中華料理店「共和春」給當作了三級古蹟,重新整理之後,變成炸醬麵博物館,讓大家都可以知道炸醬麵的起源和之後發展的現況。

共和春,它的創始人于鴻章先生(也就是炸醬麵的外曾祖父),因為當時戰亂的關係,從山東逃到了韓國,也因為這樣,之後在韓國開了一家中華料理餐廳,韓國政府認為,炸醬麵就是從這裡起源的(但關於這點,炸醬麵小姐保持懷疑)~~~

現在的仁川中國城,每到放假的時候都會有滿滿的人潮,全家大小到這裡逛逛炸醬麵博物館,順便吃吃炸醬麵、糖醋肉、肉包、糖葫蘆等等的中華料理。

這一次,炸醬麵就趁著炸歐媽要回臺灣前,還有五六小時的空檔,拖著歐媽和舅舅,一起回到了歐媽小時候的居住地、回憶--仁川共和春 來瞧瞧。

 

2014-03-09 12.15.31 - 複製 2014-03-09 12.17.48 - 複製  

 

現在的共和春招牌,是重新整修過後的招牌,以前的招牌是右邊的。根據炸家長輩們的說法,當時曾外祖父之所以取這個名字,是想要紀念戰爭結束後,共同和平春天的來臨。

和炸歐媽炸舅舅一起去炸醬麵博物館,最奇妙的,就是裡面相片裡的人都是親人,「這個是二姨婆、這個四姨婆、這個是表舅舅~」炸歐媽還帶炸醬麵去了他被鍋子燙傷的位置說,我就是在這裡被燙傷的。這種感覺真的是很奇妙阿~~~!!!! 也幸好,這次回共和春不用付門票費,不然自己人去自己家還要付門票錢真的好奇怪阿!!!!!!

 

2014-03-09 12.27.34 - 複製

 

共和春在當時,是一間非常有名的餐館,根據炸醬麵小姐的姨婆們所說,在當時,這邊進出的客人都是一些有名有錢的人,還會有電影明星在這邊拍電影,炸歐媽就因為這樣,從小看了不少明星!!!!  嗚嗚嗚嗚 超羨慕!!!! 

 

 

  2014-03-09 12.30.01 - 複製 2014-03-09 12.30.09 - 複製

 

另外,在共和春炸醬麵博物館裡,主要是透過共和春每個時期的用品,像是筷子、鏟子、扇子等等,來表現出當時華僑社會的氛圍,也透過這樣的保存,讓炸醬麵今天有幸可以一窺以前炸醬麵家族們的面貌。

 

2014-03-09 12.30.27 - 複製  

 

 

還有還有,這張照片裡,正中間的老婆婆,就是炸醬麵的外曾祖母,旁邊依偎的都是炸醬麵的姨婆們。我們在博物館裡看到這張照片時,都超級想要把他帶回家的!!!! 太珍貴了!!!! 炸歐媽和炸舅舅還貼到玻璃上面去看,讓旁邊的參觀人都嚇到了!! 想說哪來這麼認真的觀光客 XDDDD

 

 

2014-03-09 12.50.47 2014-03-09 12.51.01

 

 

其實還蠻推薦大家,如果走膩了原本的韓國觀光景點,可以到仁川中國城這邊走走的,除了參觀我家之外(欸),還可以在這附近吃吃炸醬麵、山東包子等比較傳統的中華小吃,口味真的和首爾或釜山等地方賣的不太一樣阿!!!!

另外,這次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沒想到胡椒餅在韓國還蠻有人氣的 XDDDDDD 大排長龍!!!!!!!

看到那情景都想讓炸醬麵在韓國開一家胡椒餅和珍珠奶茶的連鎖分店了 XDDDD

 

BTW,底下這家餐廳,不是真的共和春後代開的拉,目前為止,我們家人還沒有自己的餐館喔~~~ 

但這家打著我們招牌,用餐時間人多到爆炸呢~~~ 改天有機會也想去吃看看,到底是什麼味道呢~~~

2014-03-09 13.02.39  

 

這次推薦給玩膩首爾的PUCCA們,仁川中國城的資訊:  

地址:仁川市中區中國城路59街 12號(善鄰洞)     인천광역시 중구 차이나타운로59번길 12 (선린동, 북성동 일대)

交通參照韓國觀光局的資料是: 搭乘2、15、23、28、45號市區公車至仁川站前或地鐵1號線仁川站下車後,往車站對面中國城牌樓方向進入

 

有時間的話,炸醬麵還會再去一次,到時後再分想更多仁川周邊的玩樂訊息給你們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jajangmy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